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講座 逾140位業界人士與會

潭雅神工商協進會講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簡稱潭雅神工協會),為整合產業鏈及各區域中小企業,提升產業發展及競爭力,促成會員與其他團體或公司互訪與交流,在每個月第一周的星期五早上9:00,舉辦鳴人堂,邀請產官學界領域的專家學者演講,促進產業交流與進步。

 

12月1日進行的鳴人堂,由協進會創會理事長及第六屆理事長、德大機械董事長黃耀德主持。
12月1日進行的鳴人堂,由協進會創會理事長及第六屆理事長、德大機械董事長黃耀德主持。

 

12月1日進行的鳴人堂,由協進會創會理事長及第六屆理事長、德大機械董事長黃耀德主持,邀請外貿協會專員陳琬儒、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和達佛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錦鋒,進行專題演講,超過140位業界人士與會。

 

外貿協會專員陳琬儒。
外貿協會專員陳琬儒。

 

外貿協會專員陳琬儒,專責負責協助工具機等機械產業,演講主題為「台灣工具機產業攻克全球巿場的關鍵(美國篇)」。陳琬儒分享全球工具機整機巿場現況,產業情勢及美國應用產業巿場環境、美國應用產業政策及措施,美國最新電動車產業政策及措施。

陳琬儒提到,美國應用產業的採購趨勢:1.強調設備及售後零組件的交貨時間。是否能協助應用產業建造智慧化產線,並在不確定的大環境中強化製程風險管理能力,是應用產業在機械設備採購的主要決策點。2.重視機械智慧化,利用人工智慧、雲運算、進階分析、機器人技術與高弓中心日製造,強化製造產線的透明度和敏捷性。尋求合作夥伴以開拓新客戶,增強客戶黏著度;金屬加工機床製造廠採用新技術,如採用雷射元件技術(tube lasertechnology)加快製造速度並節省成本,執行更精準切割、減少停機時間。3. 5G與智慧製造、AR與VR、網路安全、預測性維護、穿戴式技術將是主導應用產業市場的關鍵。自動化、人工智慧、物聯網需倚賴感測器與連網裝置收集製程資料,分析並據以引導技術人員作業,高速、低延遲、可靠的5G無線網路是最佳選擇;AR與VR技術可在提升製程效率、改善產品設計與開發、有效維護機械方面發揮重大影響力,已有1/3的設備製造商於未來3年內採用AR與VR技術。最後談到如何尋找巿場商機、進攻策略以及政府的資源。

 

東台精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嚴瑞雄。
東台精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嚴瑞雄。

 

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以「工具機技術發展方向(冰山下的問題發掘與解決方案)」為題,分享東台多年智慧製造的實務經驗。例如S.O.I 產品策略,價格與性能以外的問題,以設備總和效率指標O.E.E 來衡量產能利用率,以CPS虛實整合模擬產線物流及程序節省成本,也提出以綠色工具機為主軸的碳管理解決方案,推出DRTT工業醫生的雲端平台服務,希望協助各公司在這一波浪潮下翻轉成長。

 

達佛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錦鋒。
達佛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錦鋒。

 

達佛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錦鋒,則分享「透視企業缺口 用智慧科技強化韌性」。公司自行研發設計取得美國、台灣專利的智慧型加工應用技術(SMT™)和智能監控系統(ART™),可以幫助客戶實現其環境、社會和管理(ESG)目標,並透過敏捷智能加工的概念,使用監測和補償技術強化機械可靠度,24小時即時監控和自動化控制,提高生產效率和降低能源消耗、可預測的維修及生產規劃安排,用戶將能夠更全面性地了解和改善其機台運作提昇效能,並確保其遵守Net Zero國際標準和法規。

潭雅神工協會也表示,講座的精彩影片,也在協會的官方網站露出,提供專業人士免費瀏覽,促進產業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