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花蓮首長行銷豐年節 邀民眾回到南島故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暑假就要到了,花蓮縣長徐榛蔚20日來到桃園,與桃園市長張善政攜手行銷「2023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張善政表示,桃園有近3萬名的阿美族朋友,更有許多原住民朋友來自花蓮,因此桃園與花蓮有深厚的連結,這次豐年節不僅希望原住民族回鄉參與,更邀請桃園市民到花蓮,感受花蓮的南島風情。

充滿朝氣、活潑的原住民迎賓舞,為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記者會拉開序幕,花蓮縣長徐榛蔚20日來到桃園,邀請花蓮縣榮譽縣民的桃園市長張善政,與桃園市民到花蓮原住民豐年節一遊。

花蓮縣長 徐榛蔚:「歡迎您張市長,帶著我們桃園的家人一起到花蓮來,參加一年一度的盛大的聯合豐年節,之前邀請夏威夷,在109年邀請紐西蘭毛利人,那今年特別邀請大溪地,明年會邀請馬達加斯加,我們就希望邀請所有南島語系的族人在我們聯合豐年節,回到花蓮來過年。」桃園市長 張善政:「這次花蓮到桃園來宣傳這個聯合豐年節,能夠是不只是把花蓮來到桃園的原住民吸引回鄉去享受原住民的重要時節,也把桃園所有其他族群的原住民,還有其他不是原住民的朋友,都吸引到花蓮去。」 豐年節活動現場將進駐展售攤位,有原住民特色的手工藝品、美食、農特產及伴手禮等,產品包羅萬象。

展售攤位:「這個是我們阿美族的情人粽,以前我們是包糯米而已,可是我們現代人一定要有口感,所以我們一定要加糯米、小米,還有鹹豬肉是這樣子,所以我們要著靠我們的編織,把它包起來,把你滿滿的愛包在這個情人粽裡面,讓妳的老公去山上去打獵才有食物。」徐榛蔚表示,今年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以「南島的故鄉」為主題,除了展現在地原住民族文化之外,更邀請來自大溪地冠軍舞團登上聯合豐年節舞台,另外,壓軸的千人齊跳大會舞,更是值得體驗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