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屆「世界客家博覽會」 8月11日桃園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8月11日將在桃園盛大舉行,這是全球首次以「客家族群文化」為主軸的博覽會,將融入科技互動元素,透過活潑有趣的方式,展現全球客家文化的多元面向。

記者會上,由獲得2次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演唱客家歌曲,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客家的多元創新文化。

客家委員會主委 楊長鎮:「全球第一次的世界客家博覽會,那麼把全球的客家放在現代世界形成過程裡面,看到我們的角色、看到我們的場景,更看到我們奮鬥跟意志,非常獨特的一次博覽會,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世界客家博覽會是第一個以「族群」為主題的博覽會,以台灣為起點接軌國際,串連全球多元的客家文化;桃園被譽為「客家第一庄」,是台灣客家人口最多的城市,8月11日將在桃園登場,展現世界客家族群的多元面貌。

桃園市長 張善政:「用山、河、海這三個場景,在8月11號開始的三個晚上,用晚會裡面音樂、舞蹈的方式來呈現;透過了解客家族群朋友成長的大環境裡面,來萃取出這些文化的精華,讓不管是不是客家族群都有機會來欣賞、來品味。」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世界客家博覽會」預計邀請5大洲,共164個客家社群參與盛會,透過博覽會的多元展現與交流平台,讓世界看見台灣蘊藏豐富繽紛的包容性與未來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