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氣爆 少年治療中未來兩週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新竹縣竹北市瓦斯加壓站24日壓力出現異常,造成多處發生瓦斯漏氣和住宅火警案件。16歲少年,全身90%燒燙傷插管急救中,目前尚未脫離險境。新竹瓦斯公司道歉,強調會全力協助復原。

新竹瓦斯公司工程副總經理 劉顯榮:「這次的異物是我們研判應該是,所謂的砂石類,砂石類造成我們皮膜受損,壓力超高,造成這一次的事故,也感到很抱歉,那我們也會擔起責任全力協助復原。」

消防局火調科長 郭毓倫:「目前初步看到它的洩漏點確實是在廚房,那所謂有提到說,就是少年受傷的情形比較嚴重的部分,因為他的房間是鄰近廚房,所以造成的傷害比較大,不過我們目前初步研判起來,起爆點的部分應該不會從房間出來。」

新竹縣副縣長 陳見賢:「這個也不是人為的因素,說真的這個也是沒有辦法,但是我們盡量,盡量不要讓事件影響到我們所有鄉親長輩的生活起居。」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指出,後續將請社會處協助受災戶,向縣府行政處法制科申請國賠。據新竹縣消防局統計,全市共有15件瓦斯漏氣、有11件火警報案,其中2處火勢較為嚴重,目前已全面撲滅火勢,但仍在釐清受災面積及戶數。對於16歲少年情況,林口長庚醫院表示,這位少年全身91%燒燙傷,積極搶救治療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