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訪問開羅 提升雙邊戰略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印度總理莫迪結束訪美行程後,抵達埃及首都開羅,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自1997年以來,印度總理首次出訪埃及。

6月25日,印度總理莫迪對埃及的訪問進入第二天。

當天,莫迪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將雙邊關係提升到戰略伙伴關係的水平。雙方就貿易、投資、教育,及可再生能源等事宜進行了會談。莫迪還被授予埃及最高平民榮譽 「尼羅河勳章」。

莫迪還參觀了埃及吉薩大金字塔和由印度博拉(Bohra)社區管理的哈基姆清真寺(Al-Hakim Mosque),並在 赫利 奧波利斯 戰役公墓(Heliopolis War Cemetery)進行了悼念活動,這裡埋葬了在一戰和二戰期間犧牲的英屬印度裔軍人。

訪問期間,莫迪還向塞西發出邀請,希望埃及參加即將在新德里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

印度是埃及產品的五大進口國之一,包括原油、液化天然氣、鹽、棉花等。埃及從印度主要進口產品包括棉紗、咖啡、煙草、汽車零部件和電動機床等。

莫迪此次在訪問美國後,出訪埃及,顯示兩國的關係正在加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