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興登記中七選區 挑戰最高票立委何欣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台中市第7選區的現任立委,是民進黨籍的何欣純,這個區域被國民黨列為艱困選區,今天上午,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領表登記黨內初選,可望對戰何欣純。林家興強調,自己不是刺客,而是有決心留在地方深耕。民進黨則回應說,希望林家興不會「選完了就跑」,要真心傾聽鄉親的需求。

繳交110萬元的保證金,林家興完成了國民黨內立委初選登記,可望征戰台中市第7選區。

林家興在桃園成長,現職是國民黨發言人,與台中沒有淵源,不過,他說台中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家鄉,因此不會當刺客,而是會留下來打拚。

國民黨發言人 林家興:「不是刺客,她的家鄉,就是我的家鄉,我會留下來,在大里太平。」

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如果立委這個點,你蹲不成了,你之後呢,你是要蹲議員的點嗎,還是就回台北了。」

林家興說,自己本來就有強烈意願,出戰艱困選區,加上國民黨中央與地方黨部討論之後,真的給出參選機會,他對上的是2020年全國最高票的立委民進黨的何欣純,林家興說,會與何欣純「直球對決」!

國民黨發言人 林家興:「當爭取重大建設,在立法院也只是跟著黨的意思投票,而不是為民意投票,她是一個黨意代表,不是一個民意代表,這讓我非常不能接受。」

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何欣純好幾個法案我有連署,她其實是非常認真專業的立委,年輕真的是要論述自己的價值觀。」

林家興宣布參選的記者會,由參選第4選區的廖偉翔、第5選區黃健豪,還有第6選區羅廷瑋陪同,訴求青年世代上場,要在選票上開疆闢土。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江肇國:「話題性大概是提名的考量,其中一些在地的連結,或者是基層的經營,可能就會比較欠缺。」

國民黨在台中市第3波的黨內登記,將在6月29日結束。截至27日上午,還沒有登記的,只剩下第一選區,預期會有2人以上登記,國民黨打算先協調,協調不成,再辦初選民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