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反性騷 賴:黨務主管隱匿 開除永不任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近來性騷擾籠罩台灣政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常會指出,正在修訂黨內規定,未來黨務主管如果有隱匿或知情不報等情事,查證屬實,一律開除,永不任用,情節嚴重還會移送法辦。另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堅定保障性別平等,絕不允許任何上級或長官掩蓋事實。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黨中央已經籌組調查小組,而且現在也正一案一案的進行調查」

政壇性騷風波連環爆,也成為國民兩黨週三中常會重點內容之一。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主持中常會議,提出性騷防治加強方案。包括加強通報機制,採取「零容忍」處理,申訴一定會進入程序,以及修改黨內規定,建立更友善工作環境。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這些事情,凸顯了我們在制度面跟人員訓練,還有觀念的不足,無法即時制止錯誤行為、保護被害人、糾舉加害人。」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希望我們這個(性騷防治)機制,不但日新又新地隨時予以修正,更擴大保障所有在黨內工作的這些黨工同志。」

面對社會近期越爆越多的性騷案件,總統蔡英文週二晚上臉書長文再次向社會道歉,並寫下,性騷事件中很多行為人不知行為嚴重性,更有明知故犯者。而受害者常因種種顧慮,沒有站出來指控,更害怕社會異樣眼光。她表示,「我們整體社會,必須再次自我教育」。

民眾:「至少我會覺得(各政黨)他們都有在面對啦。」

民眾:「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被性騷擾,你願意講出來,都是一件滿需要勇氣的事情。希望他們(各政黨)可以積極面對,就是不要好像說把這件處理完就當沒事。」

民眾:「(希望)女生就是真的有遇到這件事情,申訴的管道可以再明確一點,然後處裡的人可以不要再對受害者有二次的傷害了,就是這方面的關懷應該要再仔細一點。」

民眾希望社會積極面對問題,蔡英文臉書表示,已經指示行政院進行機制改革,包括參考國際作法,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並且重新審視現行申訴機制實用性,同時希望跨黨派提出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