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明星張泰山贈書竹縣小球員 鼓勵正面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前中華職棒球星張泰山,3月份出版新書,記錄他努力翻轉人生的歷程。26日,他親自到新竹縣,將自傳贈送給棒球隊學生,鼓勵他們勇敢面對挑戰,堅持追求夢想。

張泰山親自出席新竹縣興隆國小的贈書活動,小朋友開心的拿著球和新書請張泰山簽名留念。張泰山教練也勉勵學生,遭遇低潮時,可以跟師長或同學聊一聊,更重要的是學習正面思考。

棒球教練 張泰山:「很多事情你都是要以正面的能量為主,然後你不要去看負面的,就像成績你不好的時候,你再去看不好的東西,你會覺得說會讓你心情更糟,當你心情更糟的時候,你就無法去面對一些對的事情,然後你認為說我就是打不好,就是做不好,那如果說你看到你以前好的樣子的時候,你就會說哇!原來我以前這麼好,我現在還可以更好。」

中華職棒退役球星、現任味全龍隊打擊教練的張泰山,3月份出版自傳《HOME RUN:森林王子張泰山O~EO》,書中描繪了他的棒球人生旅程,以及在面對挫折和困難時,如何堅持和成長的經歷。

棒球教練 張泰山:「就是想要給一些,我們的一些體育班的小朋友,也可以得到一些啟發,然後最重要的是,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記錄我這一生中,所遇到的事情,然後希望大家能,對運動員的啟發有所幫助。」

在新竹縣議員林禹佑的媒合下,張泰山捐贈其最新著作,給新竹縣興隆國小等4所學校的棒球隊孩子,學生們拿到新書,迫不及待的席地而坐專注的閱讀。

新竹縣教育局長 楊郡慈:「希望說透過新書裡面,泰山教練他自己整個的成長過程,也包含他在比賽中間,很多的心路歷程跟很多的體會,透過文字然後跟自己現身,能夠跟孩子們分享他的一些故事,能夠引發孩子對於棒球更多的一個喜愛。」

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運動員在整個培育的過程當中非常的不容易,透過張泰山捐贈最新著作,鼓勵孩子們勇敢面對挑戰,期待新竹縣能夠有未來的棒球明日之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