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歡樂音樂會 樂齡祖父母的追星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新竹縣13鄉鎮的樂齡學習中心舉辦成果嘉年華,除了熱鬧的闖關活動讓祖孫同樂之外,也邀請流行音樂客家樂團歡樂帶動唱,歡樂的時光彷彿讓人忘記年齡的存在。

跟著音樂節奏整齊劃一的手勢動作,歡樂的演唱會讓人感到活力四射,13個鄉鎮樂齡中心的長輩齊聚一堂,享受這難得的追星時光,傳統客家音樂融入流行音樂的元素,讓曲調變得輕快活潑,不僅讓客家音樂貼近民眾,更讓長輩們趕上時代的腳步。

客家歌手 劉榮昌:「全縣因為我們在推廣客家舞蹈音樂,大家很需要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然後今天就是一個追星的過程,他們也要實習怎麼樣去看一個表演藝術這樣子。」

樂齡學習中心提供多元和實用的樂齡課程和活動,達到照護、陪伴和學習的目標。

樂齡學員:「我本身是閩南人,再來學一點客語,覺得帶著孫子來學,很好啊。」

樂齡學員:「我交到很多朋友啊。」

祖父母節即將到來,新竹縣府舉辦祖孫同樂會,祖父母帶著孫子女一起參加闖關活動,有難度頗高的電流棒迷宮考驗,或是紋身貼紙的彩繪創作,還有精彩的表演,讓祖孫們樂開懷。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長 楊郡慈:「透過樂齡中心我們看見了,長輩是我們終身學習的標杆,也給我們的小朋友一個很好學習的對象。」

新竹縣寶山鄉長 邱振瑋:「會結交更多的朋友,會學習到更多的不管是音樂,還是各項的傳統技藝技能,大家都可以互相的切蹉分享。」

活到老學到老,更要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祖父母節的到來,祝福長輩們都能活得健康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