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險喪命 竹科工程師感謝救命醫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近年來,心血管疾病蟬聯10大死因前3名,更有年齡層下降趨勢,新竹縣東元醫院成立血管中心,引進全新低輻射心導管設備,更能精準確認病灶,快速把握黃金治療時間。有一名竹科工程師,去年(105年)因為突發心肌梗塞,所幸及時獲得治療,他還特地到醫院,感謝醫療團隊救命之恩。

獻上鮮花感謝救命醫師,現年44歲的竹科李姓工程師,去年(105年)開車接送小孩途中,突然劇烈胸痛,就醫後醫師診斷出心肌梗塞,緊急搶救挽回一命。

竹科工程師 李先生:「正好離東元醫院非常近,那我就覺得這個東西不對勁,不能再撐下去,就馬上跑到急診室來,這樣子,對,就得到東元醫院的幫助,非常謝謝。」

東元醫院心臟內科主任 張聖典:「踏入門診那一刻起,到做完手術之後,只花了60分鐘,那 60分鐘之後,他就第一段的危機就解除。」

東元醫院副院長黃禹仁表示,台灣每18分鐘就有1人因心血管疾病死亡,搶救時間分秒必爭,東元醫院是新竹縣唯一具備兩間心導管室的醫院,可以同時搶救2名心血管疾病患者。

東元醫院心臟內科主任 張聖典:「我們在這一方面的疾病就有個小組,有個急性冠心症的小組在待命,他到急診來我們就馬上會做心電圖,那單憑他的症狀,心電圖的診斷,我們就會啟動這個小組,然後迅速做心導管的手術,這個是目前現階段對病人最好的治療,最好的治療,他需要搶快。」

心血管疾病沒有明顯徵兆,危險因子包括三高患者、肥胖及家族遺傳病史等,民眾如果有莫名胸悶、胸痛,或是運動後喘不過氣,都需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