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華電巴獲竹科採用 估今年總出貨逾百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響應政府淨零政策,竹科管理局率先全台科學園區,啟用二台國產的鴻華大型電動巴士,8月1日開始加入園區巡迴巴士行列。

新竹科學園區內,正式導入兩台大型電動巴士,這款電巴可是鴻海旗下的鴻華先進MIT。

鴻華先進科技總經理特助 郭耀聰:「整台車都是在台灣自主研發設計,從它的底盤骨架,從它的三電系統,從它的智慧控制設備,包含它的上車身,我們可以看到,我們在車內裡面都還有氣氛燈,那這個都是運用了這個台灣的這個技術。」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都是採用最創新的技術,那希望提供園區同業朋友們,最舒適安全的乘坐空間。」

台灣廠商在電動車的研發大顯身手,鴻華高層表示,鴻華電動巴士已經陸續在台北、台南、高雄、台東及金門獲得採用,並打進印尼市場。去年電動巴士出貨20輛,今年出貨可望突破120輛。

鴻華先進科技總經理特助 郭耀聰:「我們全台預計在今年年底的時候,大概就可以有120台的車輛已經銷售,而且其中還包含了這個海外,像右駕的印尼的車輛,先前也在這個G20的時候,作為一個總統的接駁車。」

鴻華「Model T」電動巴士,具備車道偏移、內輪差警示、環景顯示與前方碰撞預警等功能,從8月1日開跑,主要行駛竹科往返竹南園區和竹北生醫園區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