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歡慶41周年 前10月營業額達1.3兆元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今日(15日)新竹科學園區舉辦竹科41周年慶祝活動,回顧今年在全球晶片短缺和Covid-19疫情的影響下,創造出不凡的成績,半導體和光電產業和生醫產業表現特別亮眼。

竹科41週年慶祝活動,今年科學園區業績整體表現不凡,前10個月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將近30%,創下10年來新高,統計營業額是1.3兆以上,除了半導體和光電產業,生醫產業更是出現爆炸性的成長。

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目前統計營業額是1.3兆以上,預計年底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其中半導體跟光電成長都還滿高的,都是至少有30%,那生醫部份在新竹生醫園區,成長也是到560%以上,所以整體的營業額表現都不錯。」

中美矽晶董事長徐秀蘭以「眺望遠方,勇敢作夢」為專題發表演講,談到未來20年,預估綠色能源將是支撐半導體產業的主要能量。

中美矽晶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全球都針對碳排放承諾,就什麼時候做淨零排放,各個國家都在提出來,所以未來沒有獨立於說,我只做好好的半導體產業,而不管綠色不綠色,永續不永續這都不可能,所以這一些都會合併起來,所以未來的20年是很精采很興奮,而且會讓我們的生活非常不一樣。」

在現階段,積極推動軟體園區的建立,希望軟硬體人才整合匯聚,創造出新的價值。

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竹科X基地就是作為軟體的園區,我們今年這個月底12月25日,將要動土蓋第一棟大樓,我想把軟體人材群聚在這邊,跟硬體相結合,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與會的還有竹科園區同業工會理事長李金恭,新竹縣市首長楊文科和林智堅等嘉賓也都到齊,並頒發「優良廠商創新產品獎」和「研發成效獎」,鼓勵園區公司不斷研發精進,再創新的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