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生醫第三生技大樓甫完工 申租率達95%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後疫情時代,台灣生醫產業更蓬勃發展。為了滿足廠商需求,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建造第三生技大樓,日前已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目前申租率已達百分之95。這棟獲得三項建築獎項的生技大樓,也正式亮相。

灰白色系的第三生技大樓,矗立在竹科生醫園區,有別於一般平面建築物,建築師以「生物有機性」為總體設計概念,外觀設計考慮風場、日照、熱能等因素,將量體錯置堆疊,呈現永續綠能、科技意象及人文理念,全新形態的生技大樓。

建築師 張曉鳴:「為了取得一個比較像生物的一個長相,同時為了達到比較好的節能效果,]做一些立面比較凹凸、有稜角、折角變化的造型,這個也是我想在目前在台灣,也可能甚至全世界,還看不到這麼大的一個單元帷幕,是做這樣這麼立體化的一個造型設計。」

鄰近台灣高鐵竹北站的竹科生醫園區,截至今(2024)年一月底,已進駐80家廠商,其中新藥和疫苗廠商33家、醫材47家。第一、二生技大樓已滿租。三年前竹科管理局興建第三生技大樓,今年元月取得使用執照,號稱生技界台積電的「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BMC)」GMP製藥工廠也進駐這棟大樓。

竹科管理局局長 王永壯:「這個園區有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台大醫院設在這裡面,那也有育成中心,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家TBMC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那是政府扶植的也有投入的產業,那幫我們租7到11層樓。」

第三生技大樓為地下3層及地上11層鋼構建築,共規劃為100坪、200坪及300坪,合計50個單元可供出租。目前申租率已達百分之9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