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家事好處多 「家事達人夏令營」新竹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根據研究,孩子從小就開始幫忙做家事,長大後無論是工作、學業,甚至是心理素質,都會有較好的表現。8月初,在新竹有一個「家事達人夏令營」,透過遊戲和闖關,讓孩子喜歡上做家事。

「家事達人夏令營」首次在新竹開辦,透過摺衣服、穿針引線逢鈕扣和沙包、切菜包水餃,以及茶藝課等,讓孩子愛上做家事。

家事達人夏令營學生:「第一次學泡茶的時候,覺得好興奮。」

家事達人夏令營學生:「我很喜歡包水餃。」

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竹辦事處舉辦,為期2天不過夜的「家事達人夏令營」,讓小朋友透過遊戲方式,從食、衣、住等多方面學習,使做家事變成一種樂趣和成就感,增進孩子主動分擔的意願。

家事達人夏令營學生:「可以幫爸爸媽媽分擔家務。」

家事達人夏令營學生:「可以幫爸爸媽媽,把亂亂的衣服變成很整齊。」

前竹科實驗中學國小部老師林素珍,也是家事達人夏令營的推手,看到學生努力地學習,她感動哽咽地表示,這些看似稀鬆平常的家事,深深影響孩子的處事態度和能力,可惜的是,這個親子互動的好機會,許多忙碌的家長忽視了。

家事達人夏令營營主任 林素珍:「我要感謝實驗中學,因為,我在那邊實驗了兩年家事教育,真的非常的成功,到現在為止,我好像太激動了。我一個學生到美國去修博士的時候,他的媽媽回台灣特別找到我住的地方,謝謝我當年逼他兒子做家事,因為他做了家事以後,他真的他整個的那個能力,操作的能力就超過他的同學,所以在美國的教授非常地欣賞他。」

家事達人夏令營學生家長:「像這樣的營隊,我覺得是連結更多親子之間的力量,這個才是我覺得讓孩子,能夠發展得更好的最重要的動力。」

家事達人夏令營學生家長:「只要給孩子機會,其實他很願意就是去完成屬於他該完成的部分,我覺得這個是,我覺得在這個學習當中,我覺得最感動,然後我覺得孩子也看到孩子的自信,從做家事當中看到孩子的自信。」

烤得香噴噴的麵包,夾入生菜、蛋沙拉和德式香腸,現代孩子喜歡吃的漢堡和奶茶,自己動手做增加樂趣,吃得安心又開心。「家事達人夏令營」,幫助孩子養成主動負責的精神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豐富孩子的暑假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