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簽署MOU 攜手解決交通、垃圾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新竹縣長楊文科和新竹市長高虹安,16日一同簽署「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合作備忘錄,共計包括交通及環保等8項議題,並宣示兩縣市未來密切合作,希望能共同解決新竹縣、市所面臨的各項議題。

新竹縣市首長一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作為未來長期合作的起手式。新竹市長高虹安說,上任後就責成市府秘書長統籌推動「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優先研商園區交通、垃圾清運議題,達成8項合作共識。

新竹市長 高虹安:「會盡快的將MOU裡面新竹市的部分,不管是要爭取重大建設,或者是說要推動一些交通的建設,還有甚至像環保的一些平台,河川水質的這個監控,和空氣品質的監控,還有垃圾清運等等,我們今天達成共識,我們新竹市絕對,我們都會趕快來攜手,一起來做好這些事情。」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竹科如今蓬勃發展,新竹縣市都有很大的貢獻。這次縣市整合溝通平台MOU簽署,除了持續幫助竹科發展,也是新竹縣市103萬鄉親的福音。

新竹縣長 楊文科:「從1980年代開發這麼成功的經驗,這樣的一個榮景我們必須要讓它繼續下去,所以我們新竹縣市的首長,必須要有為我們新竹地區未來30年的榮景要繼續打拚,讓它繼續繁榮下去。」

而對於之前引發熱議的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楊文科和高虹安都認為,雙方共識就是「合併不如先合作」,共同努力提升民眾生活品質,才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