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八縣市首長齊聚挑擔祈福 為義民祭揭序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2023全國客家義民祭,啟動儀式24日在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登場。今年是義民廟235周年暨圓醮周年,新竹縣長楊文科與中台灣七縣市首長,一起挑擔進場,為義民祭揭開序幕。

挑擔祈福儀式由八縣市首長共同啟動,以「擔擔相傳.代代傳」的創意挑擔陣,慢慢往前步行。今年義民祭的啟動儀式,結合中台灣首長會議,新竹縣長楊文科邀請七縣市首長參加,一起挑擔進入褒忠義民廟前廣場,並由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陪同,向義民爺上香祈福。

新竹縣長 楊文科:「感謝我們中部八縣市首長,也舉行挑擔的活動,這個挑擔就是,我們把我們各個縣市裡面的一些特產、美食、文化,把它挑來向我們義民爺來供奉,同時一方面也來行銷,各個縣市裡面的不同的特產,我想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

前新竹縣長同時也是義民廟董事長的林光華表示,義民祭是全台、全世界的客家信仰中心,也是唯一產生在本土的信仰,先民保家衛國、犧牲奉獻的忠義精神,值得大家學習。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說,今年特別強化義民廟、祭典區、在地學校及社區協會連結與參與性,透過民俗藝陣與現代表演跨界展演,建立「義民祭典」品牌。他也致贈義民文創品平安符給七縣市首長,感謝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