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傳奇畫師 郎世寧特展進駐風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5 日訊】全台只辦兩場的「郎世寧.到此藝遊」教育巡迴展,11月2日來到新竹市。故宮博物院透過複製畫作、多媒體影片以及數位互動裝置,要帶領民眾認識清代傳奇畫師郎世寧的故事與精彩畫作。

動畫影片中鳥兒身姿嫵媚,花卉細膩寫實,對著它們拍拍手,花朵即刻綻放,小鳥也輕盈的飛舞。還有這個「數位百駿」影片,故宮博物院將郎世寧代表作百駿圖,以動畫技術,呈現畫中馬匹嬉戲相鬥或涉水而渡的百變姿態。

故宮博物院長 林正儀:「結合當地的一個科技,把故宮我們近年來的這一些,像 動畫影片也好,或者是高解析度的動畫影片,包含到互動式的一些多媒體裝置藝術,那另外的話,現在VR方面也幾個作品也都有過來,那所以的話,也可以體驗一些現代科技跟藝術合作的 一些作品。」

清代宮廷畫家郎世寧,獨特的「中西合璧」繪畫風格,將花鳥走獸畫的栩栩如生,尤其擅長動物畫,這次展覽也以「郎世寧與他的動物夥伴們」為主題,讓小朋友可以用觸摸、聽覺體驗藝術。香山國小也安排學生,透過對郎世寧「百駿圖」的了解,融合校園景色觀察,轉化為不同姿態的藝術創作。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透過多媒體的互動,讓孩子們對於他們對於藝術的認識跟了解,我相信有很多的啟發,而且能夠帶領引導著他們,進到這個空間,對於藝術文化有更深層的一個了解。」

故宮博物院,將郎世寧的故事與精彩作品,透過複製畫作、戲劇導覽、數位互動裝置等,規畫教育巡迴展,展出日期將到11月底,有興趣的民眾可要把握這難得體驗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