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慶祝「祖父母節」 祖孫同樂共學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是「祖父母節」,嘉義市政府,周日(8/16)在崇文國小舉辦慶祝活動;會中除了展現樂齡長輩的學習成果外,還規劃許多充滿古早味的闖關活動,讓祖孫同樂共學,場面溫馨熱鬧。

阿公阿嬤活力四射,輪番上台表演,樂齡中心結合老中青三代,展現學習成果;現場還規劃競賽活動,讓祖孫合作搶答,氣氛緊張刺激,為活動帶來高潮。

嘉義市副市長 陳淑慧:「希望呢能夠宣導各界,每一個家庭都有這種孝道、親情,還有我們這個敬老尊賢的家庭倫理,讓這個社會更加的幸福跟和諧。」

嘉義市崇文國小校長 林秀香:「透過祖父母節,讓大家能夠了解,在這個高齡的社會呢祖孫能夠共學,大家齊聚一堂,就像我們今天的古老童玩,一直到現在的VR,這樣一系列的活動體驗。」

今年有37個祖孫家庭受邀參加慶祝活動,會中同時介紹祖孫平時的生活寫照及出遊的溫馨畫面;讀國二的朱冠龍同學,以擁抱感謝從小扶養他長大的阿嬤,場面令人動容!

阿嬤 陳美雲:「阿嬤的愛,不能滿足他的心裡的所需啊,所以我很、也很痛苦,但是環境嘛就是這樣子啊,我只好一直勉勵他、鼓勵他。」

南興國中同學 朱冠龍:「長大以後,就是照顧阿嬤,然後照顧媽媽。」

活動中,除了花磚杯墊手作共學外,還安排撿沙包等古早童玩,VR和AR科技區,以及「老化體驗」等有趣體驗關卡,讓阿公阿嬤回味童年,也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現場歡笑聲不斷。

嘉義市議員 傅大偉:「年紀大,很怕的就是老人退化,手腳不靈活,然後老花,今天這個遊戲設計的非常的好,讓每一個人動動腦。」

家長 高至男:「這個活動,真的是非常有意義啦,落實這個我們傳統孝道的一個精神,也藉這個機會讓自己家裡面的長輩能夠走出來,能夠多看看。」

活動現場,崇文國小打擊樂團和舞蹈班也帶來精彩的表演,提前慶祝8月30日的「祖父母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