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宜蘭推瞭望台看日本與那國島 規劃直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台灣和日本最近的距離,就是宜蘭到日本最西邊的「與那國島」,僅僅相距111公里。立法院長游錫堃週一到宜蘭,與縣府凝聚共識,計劃在頭城到蘇澳沿線,設置3處眺望台,天氣好時就能直接看到與那國島。

立法院長 游錫堃:「這個地方,從這個地方眺望台灣島,對日本國民是有吸引力的。」

興奮秀出2018年,日本君王在與那國島上,遠眺台灣的照片。立法院長游錫堃,力推與日本的觀光互動,26日在宜蘭縣府與相關單位討論,於蘇花公路設置3處瞭望台。天氣好的時候,只要在宜蘭蘇花公路上,就可以直接看到,日本最西邊的與那國島。

民眾:「就是如果可以看到更多風景的話,會覺得很不錯,(那妳印象中知不知道)(我們跟與那國島很近)不知道,(妳知不知道大概多近)不知道,(100多公里而已)那所以是,(天氣好的話)看得到。」

從宜蘭到與那國島,僅有111公里的距離。26日的會議中,初步決定3處眺望點,分別在蘇澳台九丁線的烏岩角、望那之丘,以及頭城北宜公路的金面大觀景觀平台。另外,也規劃從蘇澳到與那國島的直航船班,游錫堃預計將在7月4日,帶領觀光局和宜蘭大學等單位,一同前往試航。

立法院長 游錫堃:「原則上從台灣時間9點,在蘇澳港出發,大約兩個小時可以到與那國島。」

宜蘭縣長 林姿妙:「也感謝院長能夠支援我們宜蘭縣,讓觀光可以更加發展,這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

游錫堃力推台日觀光交流,宜蘭縣政府全力支持,可以預見,這3處眺望點,將成為宜蘭觀光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