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拍賣黑鮪魚3852尾 年產值突破2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蘇澳往年黑鮪魚季從4月開始只持續到6月底,但今年魚季延長,漁民捕獲更是爆量,累計到週二(6月27日),蘇澳黑鮪魚拍賣量已經創下史上最高,已經來到3852尾,年產值更是突破2億元,縣府表示,簽署台日漁業協議後,日方干擾減少,漁民因此能安心捕魚。

一尾尾碩大的黑鮪魚,在地上一字排開,漁民連忙鏟碎冰,舖在一旁保鮮。

這裡是宜蘭南方澳第一拍賣魚市場,早上7點不到,漁獲全都賣光光,週二傳來好消息,蘇澳今年黑鮪魚季,短短2個半月,拍賣量已經創下史上最高。

宜蘭縣海洋所長 林芳民:「今年蘇澳漁會這邊捕獲黑鮪魚,到目前為止已經3852尾,跟往年比起來是特別的多。」

往年蘇澳黑鮪魚拍賣量,不曾超過3000尾,2020年拍賣2102尾,2021年1954尾,2022年2290尾,年產值1億8千萬元,今年(2023年)數量飆升3852尾,每公斤平均拍賣價310元,與往年差不多,估計年產值突破2億元大關,黑鮪魚大爆量,縣府感謝漁業署。

宜蘭縣海洋所長 林芳民:「政府這邊可以幫忙的可以處理的,包括台日漁業協議,我們非常感謝漁業署,這段時間為漁民的努力及付出,漁民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因為協議的保障(捕魚)比較順利一些。」

(聲音來源)蘇澳區漁會總幹事 陳春生:「日本的干擾的事件比較緩和,漁民就比較放心的可以去捕撈漁獲,八重山(群島)以南這個位置,(希望與日方)能夠繼續的來討論,往後我們漁民在這個地方的生存,比較有一個保障。」

漁會表示,除了台日漁業協定,給了漁民保障,今年洋流潮汐也較為穩定。往年黑鮪魚季持續到6月底,但近日漁民持續捕獲,拍賣數有望超過4000隻,可望寫下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