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邀非黨籍參選人站台 國民黨擬「柯文哲」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傾向找柯文哲站台,尋求選票最大化,引起黨內議論,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8日)公布規範,要求黨籍候選人不得邀請非黨籍參選人助選,情節重大得以開除黨籍。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規定,針對明年選舉,參選人未經同意,不得邀非黨員助選,被稱做「柯文哲」條款。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林寬裕:「未經本黨同意不得為非本黨黨籍參選人助選,也不得邀請非本黨籍參選人為自己助選。」

侯友宜民調低迷,國民黨「小雞」擔憂「母雞」輔選不夠力,有立委參選人想找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站台,國民黨搬出規定禁止,但也沒把話說絕。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林寬裕:「我們並沒有把這個門關起來,而是要經過黨中央來決定。」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黃呂錦茹:「政治人物來站台,一定要先跟地方黨部來報備,或跟他討論說這樣是否可行,然後才決定。」畢竟當前國民黨總統選情稍顯弱勢,要避免破口,卻也要預留藍白可能合作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