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重申護台 中共打壓反激美民意承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表明,堅定守護台灣的決心;而在中共打壓台灣下,有美國民調指出,贊成政府承認台灣國家地位的比例,已經超過6成。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根據《台灣關係法》,我們會守護台灣,我們已經制定了長期的政策,確保可以採取必要的行動,來幫助台灣保衛自己,而這項政策以及相應的調節手段,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北京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出席紐約外交關係委員會會議時,談到美國對中共及台灣的立場始終不變,即在美中激烈的競爭中尋求和平共處的方法,同時守護台灣的承諾不變。

就在同一天,同樣展示挺台決心的,還有正率團訪問台灣的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 邁克·羅傑斯:「正如大家可以從今天和我一起來的代表團看到的,我們對台灣的支持是兩黨共同的,而且是堅定不移的。」

而一份本週出爐的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人似乎比政府及國會更加挺台。

根據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6月26號公布的民調結果,高達64%的美國選民認為,美國應該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而反對的比例僅有14%。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