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6千萬安全道路 墾丁「護蟹廊道」7月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陸蟹多樣性最高的地方,最近即將迎來陸蟹繁殖季,墾管處為了保護生態,今年除了護蟹交管之外,耗費6000萬元的陸蟹廊道,7月即將啟用,讓陸蟹能更安全地過馬路。

警方在路口放上三角錐,要車輛小心通過。

工作人員:「希望你們過了這個管制點之後,如果看到陸蟹,放慢一點點。」

工作人員手舉告示牌,經過的車子一輛一輛上前提醒,屏東墾丁陸蟹繁殖季又到了,每年這個時間,陸蟹都會抱卵過馬路,到海邊產卵,為了保護生態,墾管處在特定路段執行護蟹交管,不讓牠們被車輛撞擊死亡或受傷。

墾管處秘書 曾添丁:「本處從民國99年起,開始進行護蟹過馬路的工作,這幾年不少民間團體、公路單位,相繼加入護蟹行列。」

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陸蟹多樣性最高的地方,而今年不一樣的是,除了護蟹交管之外,還新建了一條陸蟹廊道。

墾管處秘書 曾添丁:「興建184條陸蟹產卵的專用生態廊道,利用LED來引導陸蟹安全過馬路。」

陸蟹廊道搶在繁殖季之前完工,在陸蟹移動的路段之間,打造提供陸蟹通行的生態廊道,利用趨光性,讓陸蟹走在道路下方,安全過馬路。墾管處和台管處,提供陸蟹友善環境,也成功保育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