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家半導體廠8月動土 拚明年底國產晶片|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iPhone 15全系列電池容量傳將大升級

蘋果iPhone 15系列預計9月發表,多家外媒報導,其中iPhone 15 Plus可能成為歷代最大電池的蘋果手機,並採用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技術。

= = = = = = = =

印度首家半導體廠8月動土 拚明年底國產晶片

金融時報報導,印度官員指出,印度第一家半導體裝配廠下個月動土,預計2024年年底前開始,生產首批國產晶片。另外,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設立的晶片組裝測試廠預定8月破土,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也宣布投資印度4億美元。

= = = = = = = =

力積電擬攜手SBI在日建12吋廠 搶AI運算商機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5日與日本金融集團 SBI 控股株式?社 (SBI) 達成協議,計畫在日本境內籌設 12 吋晶圓代工廠,將採 22/28 奈米以上製程及晶圓堆疊技術,搶攻 AI 邊緣運算商機。

= = = = = = = =

在中國韓企近六年銷售額縮水13%

南韓一項統計數據顯示,因「限韓令」和中美貿易戰、供應鏈重組等因素,近六年在中國的南韓大企業銷售額共縮水約13%,如果不計電池和半導體企業,在中國的南韓企業銷售額降幅更達40%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