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升零售業績增 聯名冰品搶攻夏季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氣溫持續飆高,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公布今天(5日),全球均溫來到攝氏17度,高於2016年8月的16.9度。延伸許多消暑商機,台灣超市、超商,趁勢推出聯名冰品,搶攻夏季高溫商機。

記者 曾馨旻:「炎炎夏日氣溫飆高,甚至來到36、38度真的好熱,而這時候飲料、冰品也成為不少民眾消暑的選擇。」

咬上一口冰清涼一下,夏日冰品商機開跑,調查指出,夏天氣溫每升高1度,超商單店業績日增加千元以上,大型店上看萬元。氣溫每升5度,業績再增加1到2成。

民眾:「(消暑會想吃的東西?)冰淇淋。好像下次(超商)會出泰奶(口味)吧,就很期待。]」

民眾:「冰或刨冰吧。(那有喜歡的口味嗎?)通常應該是吃香草口味比較多。」

業者備戰夏天冰品數十億元市場,攜手網紅、知名IP推出聯名款搶市。

全聯推出購買飲料、冰品,集點兌換日本知名角色周邊,預估檔期可以帶動類別業績成長一成。超商雙雄7-ELEVEN,除了回憶中的思樂冰在部分分店重新回歸,也和知名手搖飲料店、咖啡廳聯名推冰品。全家則接連和百萬網紅、XPark合作不同口味霜淇淋。看好隨著氣溫升高,可帶動冰品業績成長1到2成。

行銷專家 胡恒士:「透過將聯名的商品呢,不單單可以在市場上引起話題,更重要的是他們也希望藉由這些名人效益,然後來帶動他的業績。這幾年來的趨勢就是,回歸到就越來越多不一樣的一些冰品差異化,藉由這樣的差異化來搶客。」

夏季冰品開打,業者祭出不同冰品合作,搶攻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