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界反服貿 憂破壞台穩定醫療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產業擔憂兩岸如果重啟服貿,將帶來衝擊和影響。繼美容美髮業提出抗議之後,今天中西醫藥業者也前往立法院,向黨團遞交陳情書,表達反服貿立場。

擔憂服貿重啟,中西醫藥界10多人11日上午到立法院,向黨團遞交陳情書,表達「反服貿」訴求。中醫師代表擔心,開放服貿會破壞產業正在建立的學術制度腳步。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 陳博淵:「中國那邊的中醫師,來進到台灣來,或是說他們背後的金主、資金進來,來經營我們的中醫院所,台灣本地的中醫師的生活及就業環境,我想,以過去的經驗來講,通常是把它搞得一團混亂,然後優質已經建立很穩定的醫療系統,將會被破壞殆盡。」

陳情書指出,擔心中國中醫來台設立機構,恐藉由經營脅迫,竊取台灣重要研發成果或醫療核心技術。中藥商也擔憂,台灣藥廠在研發、批發和零售擁有品質精良優勢,如果服貿開放恐怕會有低價劣質品,甚至是假MIT藥品產生。

中藥商代表 蕭宏誌:「那如果他們把持著台灣的中藥材市場,那對於不管是這個通路,或者不管對於消費者來說,其實是一個非常大的隱憂。那包含來源的管理,包含了價格的管理,包含我們可以拿到什麼樣的品質的產品,都是有很大的影響。」

重啟服貿議題延燒,也讓不少產業感到擔憂。不僅是醫藥界,美容美髮業者,先前也赴國會陳情,擔心重啟服貿衝擊國內4萬多業者的生存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童子賢談服貿議題:時空環境不同需慎重考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