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端技術被盜 日教授:缺反制措施帶來的惡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近日,日本警方逮捕一名中國籍研究員「權恒道」,他被控將機密技術,洩露給中共警方,事件引起日本社會對本土技術保護的擔憂。有日本專家指出,權恆道的事件並非個案,認為日本應該設立「反間諜法」。

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特聘教授奈良林直分析認為,即使日方已經警覺到中共正在盜竊本國的高端技術,但因取證困難,要想防止技術洩漏並非易事。

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特聘教授 奈良林直:「技術被中共盜竊之後,日本再想控制就很難了。即便日本擁有技術的專利,也需要進入製造現場進行取證。因此日本很難確認中共是否將日本技術用於軍事上了。因為日本沒有『反間諜法』,要想扣押嫌疑人並查獲其證據是很困難的。」

奈良林直教授強調,中共除了將盜取的高端技術運用到軍事領域、對日本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之外,在經濟方面也對日本造成沉重的打擊。

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特聘教授 奈良林直:「在研究開發上,有『千分之三』的說法,意思是1000個研發項目中,其中大約僅三個研究成果能夠實現市場應用。但現實是,當這些研發成果進入市場前就被中共盜用了。以太陽能電池為例,2010年日本在太陽能市場佔有17%的份額,但現在幾乎接近為零。日本在國內鋪設了大量的太陽能電池板,但基本都是中國製造。還有例如鋼鐵產業。目前日本的鋼鐵份額已經大幅減少,而中國卻幾乎佔據了全球一半的份額。日本無論進行多少研究開發,都無法將成果推進到世界市場賺取利潤,這導致了國家的衰退。」

奈良林直教授表示,日本很多研究所都是中國籍研究員居多。例如東北大學的一個研究室中,教授及博士生幾乎都是中國人。

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特聘教授 奈良林直:「東北大學的一個研究室裡擁有世界領先的通信技術和天線開發技術,這種通信技術涉及到各種導彈制導和通過噪音干擾使導彈無法進行有效制導等領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