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開罰 好市多「油漬摩佐拉乾酪」驗出致癌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台灣的好市多賣場,繼先前發生莓果風波後,又傳出問題產品「油漬摩佐拉乾酪」被驗出「環氧乙烷」,民眾若吃下肚,會增加罹癌風險。業者火速召回問題商品。台灣政府食藥署表示,要求商品下架,也將依違反《食安法》,處以新台幣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人員到賣場稽查,就是這款「油漬摩佐拉乾酪」在好市多全台門市都有販售,卻被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不僅要求全面下架停止販售,業者也火速全面召回問題商品。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 魏任廷:「目前好市多公司,那就是持續回收,普遍是六日的時候,那個回收量會比較多。是因為他的這些產品因為效期很短,我們看這個產品,大概製造日期到有效日期,大概這個保存期間,大概是2個多月。所以進到台灣以後,大概都很快就過這個有效日期。」

截止7月11號,總計回收138.062公斤,除了已公布的數字,邊境統計1到6月進口,但期效已過期有七批,共4798公斤的問題乾酪。民眾可能因為乾酪過期,幸運沒把環氧乙烷吃下肚,但為什麼乾酪會被驗出環氧乙烷,可能是在加工製造或滅菌包裝過程受到污染。也高度懷疑可能是產品中辛香料農藥殘留。

食藥署副署長 林金富:「環氧乙烷在美國跟加拿大,其實它是有準許使用的,它用在很多的辛香料植物裡面都有定MRL。那只是在台灣還有歐盟、日本,這些國家是沒有準用的,檢出這個量其實很低啦,一點多ppm濃度很低,所以民眾不用恐慌。」

食藥署強調,隨著商品的風險增加,就會納入加強管理範圍。後續抽樣的頻率也會跟著提高,不過好市多繼莓果風波又傳致癌乾酪,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恐怕也將衝擊消費者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