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乾酪驗出致癌物全面召回 已回收70.2公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美式賣場好市多近期頻頻出包,日前一款乾酪產品,被驗出含有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截至昨天(8月22日)已經回收70.296公斤。政府機構後續將對業者開罰。

美式賣場好市多,日前一款乾酪被檢出殘留,屬於一級致癌物的農藥「環氧乙烷」,進口2120包已經售出94包,被要求全面召回並下架銷毀,截至22日已經回收70.296公斤,後續將依法對業者開罰。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 魏任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後續,會依照行政罰法的規定,會審酌它相關的違規事實,以及相關的情節,依法來做裁量跟處罰。」

乾酪的裁罰金額還沒出爐,好市多又有產品出包!有消費者購買一款中筋麵粉後,發現裏頭疑似有大量蟲卵,甚至還有活體蟲不斷蠕動,嚇得上網PO文。另外,食藥署也針對全台1515家校園廚房和團膳業者供應的午餐展開稽查,發現2起違規。

桃園市的康萊爾國中小,被查獲廚房內有調味料已經過期1個月,除了現場丟棄外、也依法開罰6萬;宜蘭的黎明國小,使用的一款醬瓜,則是被發現防腐劑超標,追查到高雄的製造商後,同樣依法開罰。

食藥署副署長 林金富:「製造業者在高雄市,所以移請高雄市,要對於這一批的產品,下架回收銷毀。」

新學期開學之後,食藥署也將持續展開,下半年度稽查,替學童食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