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發起A肝莓受害者團訟 要對好市多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美式賣場好市多,先前爆出莓果檢測驗出A肝病毒,而台灣有超過4萬名消費者,採購相關產品。消基會不滿好市多提出的賠償辦法,表示為消費者爭取合理權益,將對好市多提起團體訴訟。

團訟小組召集人 陳智義:「依照消保法的規定,消費者最起碼會有三個損失,他可以依法請求。第一個就是財產上的損害賠償,你買了多少錢,這個錢就是你財產上的損害賠償。第二個因為你傷害到身體跟健康,你會產生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第三個因為這個好市多這樣子對事情的處理,沒有依照法律的一個賠償,就要付消保法51條的懲罰性的賠償金。」

消基會認為,美國3月就有民眾食用好市多莓果後,驗出A肝的消息,好市多卻沒有做預防性下架產品,而是4月台灣從邊境檢測才驗出病毒,同時好市多也沒有依照商業販售面積,設立檢驗機制,違法食安法。消基會表示,團體訴訟將要求好市多負擔消費者,每人2萬的撫慰金,以及依消保法規定,提出3倍懲罰性賠償金。對此,好市多則表示,不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或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