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疑食用莓果染A肝?疾管署:檢驗都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來關注好市多賣場,科克蘭莓果產品涉及可能感染A型肝炎病毒事件。新北市通報一件女性疑似A肝感染個案,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今天(8日)表示,先前個案曾驗出抗體陽性,但因檢驗單位並非疾管署認證,疾管署另外安排認證的實驗室複驗,結果陰性、排除感染A肝。另外3名食用了問題莓果的家人,檢驗也都呈現陰性。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羅一鈞:「經過我們認可的實驗室檢驗陰性,我們就先判為是(個案)排除,不過為了審慎起見,因為有這個兩個檢驗前後不一的一個情形,所以今天的下午,衛生局會再前往個案家訪,順便也會針對個案再來進行採檢,就是再採一管血,送來我們的昆陽實驗室這邊來進行A肝的檢驗,那在家訪當中,也會針對個案食餘的這個莓果的檢體,應該說莓果的不管是開封或未開封的部分,會再收集,然後送給食藥署這邊,萬一後續真的有家人或本身確診的話,可以針對這一個莓果,再進行後續的這個檢驗。」

羅一鈞表示,目前A肝的確診病例,並沒有跟好市多科克蘭莓果有關的案例被確診。此外,目前台灣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累計有32例確定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