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吃蛋糕「莓」問題 好市多交檢討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病毒,近期也相繼提交檢驗報告,和公告賠償資訊。而風波延燒衍伸食安疑慮,糕餅公會理事長表示,烘培糕餅業者採用莓果並非來自好市多,請消費者放心。

叉起草莓晶凍放進嘴巴,連連點頭稱讚好吃。好市多莓果風波持續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親自試吃甜點店草莓蛋糕,破除民眾食安疑慮。

衛福部長 薛瑞元:「我們也不要因為說這一次這個莓果的事件,然後影響到糕點烘焙業。」

糕餅公會理事長 周子良:「(蛋糕種類)莓果其實佔得非常少,佔不到5%。那根據我們目前幾天的調查,我們的(糕餅)業者都反應說還可以,並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

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說,烘培業者選用莓果幾乎來自代理商和貿易商,經過食藥署把關,請民眾放心。而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肝病毒,也在週四公告賠償方案,購買受影響商品消費者,可全額退費,再提供購買商品等價慰問金。同時食用莓果後出現疑似A肝症狀,可補助500元新台幣檢測費用。如若確診A肝會負責相關醫療費用。不過對於公告結果,消基會認為賠償金額太少。

消基會董事長 吳榮達:「有感染這個A肝的風險性,所以我們覺得它的影響對於消費者的心理上跟精神上的影響層面應該更大一點。我們也建議(賠償金額)應該是要三千塊以上,那看這一次的一個方案也不過是幾百塊。」

衛福部長 薛瑞元:「(好市多檢討報告)它已經交出來收到了,那目前我們食藥署正在看它的內容。」

食藥署已經收到好市多檢討報告,不過署長吳秀梅表示,報告仍不完整,會再要求業者2週內補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