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萬名會員買到A肝莓果 賣場賠償方案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美式大賣場好市多進口的「冷凍三種綜合莓」與「藍莓」,被美國FDA檢驗出A型肝炎病毒,台灣衛福部已經下令暫停輸入1個月,業者也證實,大約有4萬2千名會員買到問題商品,北市府要求業者研議增加退費方式,對此,業者同意,如果消費者須要就醫,醫療部分會實支實付賠償。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今年本土A肝個案共31例,包括1例從墨西哥回來的個案,因潛伏期問題歸類為本土感染。但上述個案都沒有吃過好市多進口的「冷凍3種綜合莓」。至於台中有一位民眾確診A肝,他在其他賣場吃過冷凍莓果,但跟好市多科克蘭沒有關係。

羅一鈞說,31例本土A肝個案疫調已完成,都沒有跟這個產品有關,但因有10%的感染者反應過去60天內吃過莓果類,將持續觀察到6月底。

羅一鈞建議,買過綜合冷凍莓果的民眾,要自己注意身體狀況,從最後一次吃的隔天開始算60天。如果有發燒、全身不舒服、嘔吐、腹痛、黃疸等A肝症狀,要趕快看醫生,並告訴醫生你吃過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