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莓果驗出A肝病毒 「這些」症狀出現要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3月中,美國傳出多起因為冷凍草莓感染A型肝炎病例,高雄市衛生局4月中,針對美式賣場好市多的同類型產品,抽驗5批,卻發現其中一款「冷凍綜合莓果」,驗出A型肝炎病毒,商品雖然在抽驗當下就已經預防性下架,但就怕消費者已經吃下肚,現在提醒買到到期日9月19日這批的民眾,要留意身體狀況。

倒在盤子當中的冷凍綜合莓果,各種顏色都有,陳小姐從美式賣場好市多第一次買回家食用,現在卻得提心吊膽。

綜合莓果消費者 陳小姐:「你不能那邊(美國)已經有動作了,我們這邊還在觀望,整個(銷售)1個月的話,產生很不必要的一些消費者的疑慮。」

3月美國接連通報5起A型肝炎,研判與冷凍草莓有關,當時業者就自主回收有機冷凍草莓等產品。4月中,高雄市衛生局接獲食藥署通報,到好市多抽驗5批同類產品,沒想到4月28日就驗出A肝病毒。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何惠彬:「檢出A肝病毒,已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衛生局並將主動發布簡訊,提醒消費者。」

這款科克蘭冷凍綜合莓,其中效期今年(2023年)9月19日到期的這一批,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高雄市衛生局要求賣場預防性下架同類產品5.3萬公斤,被抽查不合格的更高達1.7萬公斤。陳小姐買到的到期日雖然只差一天,秀出衛生局的通知簡訊,她就怕會不會買到的,是沒抽驗到的漏網之魚。

一般A型肝炎是透過糞口途徑傳染,潛伏期長達15~50天,會有燒、疲倦不適、食慾不振、嘔吐等症狀,是屬於法定傳染病。醫生就提醒,有類似狀況,最好盡速就醫。

台安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 蘇志盛:「感染的初期,通常會出現像感冒的症狀,一、兩週之後,開始會有黃疸的症狀,致死率也低,大概是千分之三,而且比較集中在本身就有慢性病的患者。」

好市多表示商品已經下架,將全力協助會員退貨,只是對消費者來說,吃下肚的會不會是病毒?這惶恐心情恐怕很難下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