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A肝莓果效應 食藥署增加市售莓果類食品抽驗比

好市多銷售的莓果食品「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覆盆莓、藍莓、黑莓)傳驗出A肝病毒陽性。(圖/食藥署提供)

文:葉立斌(NOW健康) 

好市多銷售的莓果食品「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覆盆莓、藍莓、黑莓)傳驗出A肝病毒陽性,更有人認為即使沒去好市多買該品牌莓果,也很可能在其他地方的小吃店、甜點店等地吃下問題莓果。好市多已暫停銷售紅莓、黑莓等刺莓類食品,而食藥署已得知國外相關警訊,將持續關注莓果類食品的檢測,並且隨時提高抽驗比例。


對此食藥署表示,將針對科克蘭的莓果類產品,抽驗標準提高到100%。未來是否會針對莓果加強查驗機制?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今(3)日起,好市多的莓果類產品將暫停報驗1個月;考量國內使用莓果需求,如有其他品牌的莓果類產品,將提升到10%的抽批查驗;目前密切觀察國外相關警訊,將持續加強莓果類食品的A肝檢測,且滾動式提高抽驗比例。


食藥署3日表示,好市多公司分別於3月27日及4月11日,向食藥署報驗「智利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規格:1.81 kg/包),以及「美國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藍莓」(規格:2.27 kg/包)各1批,上述產品分別於112年4月10日及112年5月1日晚間檢出A肝病毒陽性評定不合格。上述批次產品即管制輸入,未流入國內市場。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