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PI降至3% Fed 7月最後一次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美國6月份通膨率降至兩年來最低,但專家表示,這可能仍然無法阻止聯準會繼續升息。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3%,為2021年3月以來的最小年漲幅。

環比方面,CPI比上個月僅上升了0.2%,這主要得益於二手車和機票價格的下跌,以及食品價格的微小漲幅。

去年6月,美國的通膨率曾飆升到40年來的最高9.1%。如今降至3%,顯示聯準會的激進加息政策已取得顯著成效。

不過,在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6月核心CPI同比上漲4.8%,仍遠高於聯準會2%的年度目標。

因此,專家預計,聯準會很可能會在本月底繼續加息。

大流行病期間,由於人們對商品的需求激增,以及供應鏈不足導致的貨物短缺,致使通貨膨脹加劇。為抑制通膨,自2022年3月以來,聯準會已連續10次加息,累積將基準利率提高了5個百分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