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界奧斯卡冠軍揭曉!賴清德現場學杯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有咖啡界奧斯卡美譽的(COE)卓越盃是具指標性的生豆比賽,首屆台灣賽事共吸引超過56支咖啡豆參與,其中,台灣咖啡農曾福森更是囊括前三名,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親自頒獎,並表達對所有咖啡農的敬意。

台灣咖啡產業策略聯盟召集人 林哲豪:「可以去感受一下這個香氣,只要是台灣的總統,都必須要學會杯測,因為我們有許多邦交國都是重要的咖啡產國,出去參訪的時候一定會需要這個技能。」

不只要沖咖啡、學杯測,副總統賴清德此趟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頒獎給台灣首屆「COE卓越盃」得主,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親自出席。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卓越盃是咖啡豆的奧斯卡獎,是全世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個獎項,這也等於是讓台灣的農業,開啟另外一個春天。」

COE卓越盃有咖啡界奧斯卡之稱,是全球咖啡界產業中極具指標性的生豆評比賽事競標活動,旨在串聯產業鏈,建構一個公開透明的平台。這次前三名都由咖啡農曾福森拿下,他自豪表示,台灣的咖啡豆,可以媲美世界最好的咖啡豆,目標是提供咖啡豆給參加世界比賽的選手。

咖啡農 曾福森:「它們會下雪的地方跟我們會下雪的地方海拔高度不一樣,我們是種在雪線,所以我們種在雪線的咖啡豆它生產量少、品質高,所以它甜度很高。我們的優勢在這邊。」

台灣咖啡產業策略聯盟召集人 林哲豪:「能夠征服全世界國際評審的味蕾,這件事情不是我們自己國人關起門來說了算,而是由在場所有國際評審,裡面包含來自於日本、韓國、美國、法國、阿曼、印尼以及捷克等各個國家的評審,共同去認可這樣的高品質。」

林哲豪表示,台灣咖啡消費量,每年都有3%到8%的增長率,期盼透過世界評審的肯定,扶植更多咖啡農,除了讓世界認識台灣以外,也要讓台灣大街小巷,充斥著本土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