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雲林斗南】退役軍人沈準南的有機紅茶夢+人力仲介老闆曾登發的無毒小黃瓜|有機無毒|美麗心台灣(426)

準南從憲兵軍官中校退役後,毫無懸念的就決定回家鄉種紅茶,沒有農藥跟肥料的撐過6年,好不容易讓他看到茶樹改變的曙光。一般人把酵素當作輔助肥,但沈準南只有使用環保酵素跟光合菌,並沒有額外再增加肥料,而今年春茶採收前沈準南開始減少噴灑次數,他發現反而茶葉長得更好。

歷經6年的有機栽培,當然茶的種植並不單純只是環保酵素的使用,還有草相的栽培等等問題,而今年氣候異常,茶樹的長勢又不錯,讓沈準南更有信心往前走。但要會種茶製茶又要會賣茶,才能永續有機紅茶的理念。

說起當時做外勞仲介的曾登發,個性耿直常常為了一些不肖子孫客戶而開罵。從外勞仲介業跨行當農夫的曾登發,培育出的小黃瓜良率高,每一條都是合乎標準的長度跟直度。曾登發的小黃瓜咬下去就是清脆的ㄎㄠˊㄎㄠˊ聲,而且良率高達80%左右,但他自我要求高,希望可以高達90%,甚至到100。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
https://goo.gl/2F09V9
美麗心台灣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Cp1MrE
美麗心台灣乾淨世界:
https://bit.ly/3CF8W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