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美方關切賴清德白宮說 外交部.賴辦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英媒金融時報報導賴清德「走進白宮」說法引來美方關切,相關話題持續成為選舉焦點。雖然該篇報導稱,白宮官員否認向賴清德陣營表達關切,台灣外交部也予以否認,賴清德競選陣營則說,特定媒體持續刻意放大炒作,誤導民眾。

金融時報刊登「華盛頓向台灣總統候選人白宮言論施壓」的報導,內容引用多位前官員與學者看法,擔憂賴清德立場與美國長久以來台灣政策不一致,但也明確報導美國一名高級官員否認白宮與賴清德接觸,也沒有就賴清德言論向台北方面提出擔憂。

外交部長 吳釗燮:「有關這件事情,就如同這個報導本身所說的,美國的資深官員已經否認了,他們跟賴副總統團隊有任何的關切。」

還原賴清德7月10號在民進黨中常會的說法,賴清德表達希望走進世界,台灣長期目標是走進白宮,尤其日本首相、韓國總統都能正常拜訪白宮,台灣不應該有那麼大的差距。

記者:「副總統,美方有請你澄清走進白宮嗎?」

走進白宮說引起關注,外交部與賴清德競辦都說,美國並沒有來關切。競選對手柯文哲則是不認同賴清德的論點。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美國政府我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關切)。這場(選舉)選擇是台灣人民自主意識的展現,你講那種話我就覺得說不對吧,為什麼走進白宮是台灣總統好像是最重要的任務。」

傳出有意參選2024的郭台銘,也就此議題發文,批評賴清德言論引起紛爭,同時強調自己不怕謾罵,勇於向美國人說清楚立場,並預告下個月將提出「強國之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