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計可施了 習與中共防長拉百歲季辛吉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7月19日,已經百歲的前美國 國務卿季辛吉突然到訪北京,受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中共防長李尚福接待,不過外界認為,季辛吉影響力有限,中共想藉此打破中美關係僵局,恐無法如願。

7月19日,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突訪北京,並受到高規格接待,不僅與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對話,還受到王毅的高度讚揚。王毅還希望美方能以「季辛吉式的外交智慧」,打破中美關係的僵局。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它其實也感覺到美國在政治、經濟,包括在軍事上對它的壓力是越來越大迫切地希望能夠跟美國,別說改善關係,至少是希望能夠穩定關係。」

作為半個世紀前,推動中美關係破冰的重要人物,已經百歲的季辛吉再度被中共請出來發揮影響力,被認為反而暴露了中共已經無計可施。

時事評論員 橫河:「美中關係愈加惡化,而國內經濟現在又必須依靠美國,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只能拉出季辛吉來,因為在美國政界,稍有影響力而又能被中共呼之即來的也就是他了。」

再次請出季辛吉,也表明中共希望進一步拉攏以季辛吉為代表的對華積極派,從而制約已成為美國主導力量的對華強硬派。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所以中共現在是想希望通過打這張牌,來分化美國,就是極力的去拉攏壯大這些擁抱熊貓派的他們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以此來能夠達成阻止美國繼續,尤其是阻止美國政府現在的,對中共繼續進行圍堵和制裁脫鉤這樣的一種趨勢。」

不過,中共的願望恐怕會再次落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已經表示,「季辛吉訪華是自願,並不代表美國政府」。

時事評論員 橫河:「季辛吉和尼克森的破冰之旅已經過去半個多世紀了,外交系統換了好幾代人了,居然關鍵時刻還是沒有真朋友,只能搬出一個百歲老人來為自己站台。其實這些年季辛吉沒少訪華,也沒有看到他對美國政策有任何影響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