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山雨後天空繽紛多彩 雲海伴夕陽景色絕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天氣炎熱,午後熱對流旺盛,位於南投鹿谷鄉大崙山,日均溫23度,相當舒適宜人,近來天空上演繽紛多樣的氣象秀,傍晚時分,可以看到夕陽餘暉光線,變化多端,時而出現滾動的雲海,還會出現彩虹,讓遊客驚呼連連。

夜拍萬家燈火,山下琉璃光,猶如金色火燭串連成一片,白天的景致又不相同,當陽光從雲縫中露臉,感覺像是動畫效果,很俏皮,尤其有一彎彩虹,更是相當夢幻。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通常在傍晚的時候,雷雨就會逐漸消散,因此如果你在附近的制高點,就可以欣賞到晚霞,或者是彩虹的情況。」

平地正處盛夏,不過海拔位於1500公尺,南投鹿谷大崙山,日均溫大約在23度左右,體感像是春天一樣舒適。雖然最近常常有午後雷陣雨,導致遊客要躲雨,不過再待久一點,是值得的。

鹿谷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總幹事 林建興:「午後雷陣雨之後,從我們山上看下去,在傍晚的時候,雲彩晚霞非常非常的漂亮。」

雨後能見到天空繽紛多彩,夕陽餘暉光線變化多端,照映在森林,顯得格外美麗。

南投中興國中自然老師 陳雅琪:「光進來的時候,在大氣層中遇到這些水氣,這些塵埃或者是水氣的散射,或是它的折射反射,會造成它的顏色比較繽紛。」

有日出斜陽,配上雲朵飄飄,美得像仙境,從早到晚都好拍,平時多練練攝影技巧,上到了大崙山,風景盡收鏡頭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