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立院聯席會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立法院臨時會聯席會議周一審查後無異議通過。會中也通過8項附帶決議,並提出對各產業衝擊的專業評估報告。

台美關係逐步升溫!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美國國會順利通過,中華民國立法院上週完成詢答,週一聯席會議迅速通過委員審查,無條件照案通過。

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於國家立場、台美關係以及未來國家發展上面,不管經營、貿易、勞工等等問題,(各黨派)都很關心都到現場來。」

不過聯席會議上通過8項附帶決議,包括下一階段談判,針對農業、勞工、環境等重要課題,建議政府應召開公聽會、聽取民間團體與專家學者意見,也有立委提案,政府應設專區,主動揭露更完整內容,同時全面盤點現行法規配套,提出「各產業衝擊」的專業評估報告與具體協助方案。

國民黨總召 曾銘宗:「所以這沒有政治上的考慮。那我們希望把台美的貿易協議,把它簽的更完整,對整個產業發展,對整個國家社會經濟發展更有幫助。」

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對於國會的尊重和民間的溝通,本來就是我們行政部門,天天在做的事情。」

朝野一致認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助美台經貿發展,法案提報行政院院會,不需經過黨團協商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談判,第二階段則鎖定農業、勞工等7大議題,各界期盼持續朝雙邊互惠互利方向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