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當選推動幸福農業 確保糧食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星期天(30日)南下嘉義出席全國畜牧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說未來如果當選,要推動「幸福農業」,包括建立機制保障產品安全,幫助農民行銷,同時確保糧食生產。明天農委會將升格為農業部,首任部長陳吉仲昨天也同場助講。

全國畜牧團體挺賴後援會成立,嘉義縣長翁章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登台助講,支持賴清德。養豬協會致贈防疫犬布偶,感謝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有效防堵非洲豬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未來清德有機會領導國家,我會非常重視農業發展,因為台灣是以農立國。我要如何幫忙各位?第一最主要就是要推動幸福農業,有三項目標要完成。」

賴清德認為要解決禽流感對養禽業者的衝擊,按照國際標準達到生物安全機制,另外提出保障產品安全,以及確保糧食生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你看烏克蘭、你看美國,他們都是全世界的糧倉,但是氣候變遷之後,他們的生產受到戰爭影響,都大大減少,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農業、畜牧業,有一個基本的使命,就是供應台灣2350萬人的糧食無虞。」

賴清德也強調,沒有主權就沒有土地,無論台灣遇到任何威脅都要勇敢面對,而只要在對等尊嚴前提下,也願意與中國交流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