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鴻海擬投資5億美元 在印度建蘋果零組件廠

鴻海擬投資5億美元 在印度建蘋果零組件廠。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彭博報導,蘋果(Apple)主要供應商鴻海集團傳出,計畫投資近5億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在印度設立2間零組件工廠,以卻保供應鏈多元化。

報導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鴻海計劃在印度卡納塔卡省(Karnataka)興建的工廠,其中至少有一間會生產iPhone等蘋果產品的零組件,預計最快於本週正式宣布消息。

新廠確切位置待定,蘋果、鴻海以及卡納塔卡邦,目前都未回應彭博的置評請求。

另外,印度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工業廳7月31日宣布,鴻海與坦米爾那都省簽署意向書,要投資160億盧比在康其普蘭縣(Kancheepuram)設置手機組裝廠,有望為當地帶來6000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