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大電動車減稅 特斯拉、通用、福特等受惠|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4 日訊】美國擴大電動車減稅 特斯拉、通用、福特等受惠

美國財政部3日從寬開放各式電動休旅車補助資格,使更多特斯拉、通用、福特和其他品牌的電動車,能獲得最高7,500美元稅負抵免的請領資格,包括特斯拉 Model Y等引發爭議的幾款電動車,將全部被認可為休旅車。不過,美國財政部修改認定標準後,特斯拉Model Y也宣佈漲價。補助法案規定,電動車輛必須在美國組裝,電池和電池原料都要在北美生產,才能獲得補助。

========

庫克看好印度 直言將成蘋果「主要焦點」

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在財報發布會上表示,印度是非常令人振奮的市場,是主要焦點。我們正把大量重點放在這塊市場。目前,蘋果正希望將印度作為替代中國的生產基地和成長來源。

========

IMF:中國經濟復甦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五(3日)表示,中國經濟復甦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必須應對房地產市場危機。

========

馬斯克星鏈擬進軍菲律賓 Q1推寬頻服務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X的星鏈衛星Starlink3日證實,將在今年第1季進入菲律賓市場,推出寬頻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