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墨西哥新廠傳動工 台廠拚接傳統車廠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3月宣布在墨西哥設置超級工廠,現在有消息傳出,已經通過審核,進入施工階段。台灣供應鏈跟隨腳步到墨西哥設廠,專家表示,基於台廠與特斯拉合作的成功經驗,將有助於接到傳統車廠訂單。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3.03.01):「我們很高興能夠宣布,我們將在墨西哥建造一座超級工廠。」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3月宣布,要在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郊外設置超級工廠。最新消息傳出,這座超級工廠已通過審核,包括環境、能源、水資源等方面的許可,進入施工階段,預計2024年完工。

資誠科技產業研究中心主任 鄭雯隆:「看到他在全球布局其實比較看重是在中國大陸那一塊,為什麼會想要在美國再去做新的投資,其實最主要原因是因為,美國的抗通膨法案通過之後,對於美國當地生產的電動車,也針對它裡面所要求的電池材料,的一個礦物的比重。都有一定比重的一個要求,要求是要在美國以及在美墨加,這些相關的地方來去做生產。」

目前特斯拉已量產的電動車超級工廠,包括中國上海、美國加州、德州和德國柏林廠。上海廠目前產能75萬台,墨西哥新廠將高達100萬台,廠房面積為上海廠的20倍。台廠供應鏈跟隨特斯拉腳步前往布局,包括電子五哥廣達、和碩、鴻海,以及重要零組件供應商乙盛-KY、貿聯-KY、和大等。德國車廠BMW等多家歐系車廠,也陸續插旗墨西哥。

資誠科技產業研究中心主任 鄭雯隆:「大家就會把墨西哥當作是一個新的生產的據點,從原本的底特律周邊,那加州矽谷這邊,延伸到德州那再進一步延伸到墨西哥。台灣廠商因為有了特斯拉這樣子的一個成功經驗之後,其實比較有助於,再進一步跟傳統底特律的這些車廠,包括日本的日系的相關廠商,或是歐系的傳統車廠,在當地的布局能夠有更好的結合。」

墨西哥,將成為新底特律汽車產業鏈聚集中心。專家指出,墨西哥受惠地緣政治與美墨加貿易協定,台廠提前卡位,搶奪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