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赴印設廠有譜?傳7月見印度商務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印度設廠有譜嗎?外媒報導,馬斯克傳出7月將與印度商務部長會面,討論建廠計劃,生產平價電動車。

六月下旬才與印度總理會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傳出7月將與印度商務部長,洽談在當地建廠計劃。

外媒《India Today》:「特斯拉正討論在印度投資,每年生產50萬輛的電動汽車。根據報導,特斯拉正考慮將印度作為印太地區的出口基地。」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特斯拉有意在印度生產平價電動車,不僅供應印度市場,也會進行出口,目標價為2萬4千美元,約新台幣75萬,比目前在中國販售的Model 3(32,200美元)便宜25%。

身為全球第3大汽車市場的印度,電動車占整體汽車銷量不到2%,具有極大潛力,成為各大車廠進軍標的。中國比亞迪就計畫攜手印度集團MEIL,合作生產電動車與電池,總投資規模達10億美元。

外媒《Mint》:「印度最近拒絕了10億美元的中國投資案,原因是『國家安全』。」

因國安疑慮,印度政府否決比亞迪投資案,而先前比亞迪才高調喊出,2030年前,要搶下印度電動車市占40%的目標。如今,比亞迪的競爭對手特斯拉有望落腳印度設廠,年產能上看50萬輛;印度總理莫迪也喊出,2030年前要將電動車的比重,從目前的1%大幅提高到3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