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示警2024銷售成長放緩!盤後跌逾5%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美國大廠特斯拉持續祭出降價策略,最新公布的財報,營收跟獲利雙雙低於市場預期。特斯拉更示警,在公司打造下一代汽車之際,今年的銷售成長速度將會下降。

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美國大廠特斯拉持續調降價格。2023第4季財報,全年交車量超過180萬輛,創下紀錄,但營收、獲利雙雙低於市場預期。特斯拉示警,2024年銷售成長速度將下降。

特斯拉財務長 Vaibhav Taneja:「在某些時期,我們的成長速度將不會與以往相同,我們正處在兩個主要成長浪潮之間,第一個成長浪潮始於Model 3與Model Y平台的全球擴張,我們相信下一個將由下一代汽車平台引領。到2024年,我們的成長將會較低,因為我們正努力讓團隊集中精力推出下一代汽車。」

特斯拉長期以來,持續推動下一代電動車研發,可望吸引新客群,預計2025下半年在美國德州廠進行生產。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這款汽車的第一個製造地點,將位在德州奧斯汀的超級工廠和總部,接著將在世界各地其他地點跟進,墨西哥工廠有可能作為第二個地點,我們也將尋求今年底或明年,在北美以外確定第三個地點。」

馬斯克在會上強調,2024年有許多期待事項,然而,財報指出2024成長將減速,使得特斯拉股價盤後跳水近 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