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毛利率跌 馬斯克:大環境若不好將續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19號,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美股盤後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與獲利雙雙優於預期,不過,但毛利率下滑。執行長馬斯克表示,目前經濟正處於動盪時期,如果宏觀經濟不穩定,特斯拉將持續降價。

(聲音來源)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第二季,我們汽車產量和交付量降創下紀錄,單季營收250億美元創紀錄。Model Y成為所有類型中,最暢銷的汽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9號公布第二季財報。雖然單季營收創下紀錄,但特斯拉大打降價策略,毛利率下滑到18.2%,是16個季度以來最低,較去年同期下降682個基點。

(聲音來源)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某天看起來就像世界經濟將要崩潰,但隔天又是一片歲月靜好。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正處於『動盪的時期』。」

執行長馬斯克在電話會議中指出,目前宏觀經濟正處於動盪時期,特斯拉的挑戰尚未告終。

(聲音來源)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無法控制宏觀經濟。因此,如果利率繼續上升,汽車的購買能力就會降低。如果宏觀環境穩定,我想價格也會穩定。如果宏觀環境不穩定,那麼我們就會降價。」

外媒報導,特斯拉正在對柏林工廠進行改造升級,包括擴大電池生產,未來產能將提高一倍,達到每年100萬輛電動車。特斯拉也表示,接下來將進行大規模的工廠升級,這可能會導致第三季產量下降,但維持今年交付180萬輛車的目標。週三特斯拉盤後股價加速下探,重挫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