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指年產量上看200萬 供應鏈中斷成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4 日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公布2022年第四季財報,獲利與營收優於分析師預期,執行長馬斯克看好訂單需求。不過面對特斯拉喊出今年產量將達到180萬輛的目標,引發外界質疑。

特斯拉價格,在歐美多國陸續降價,財報上公布售車收入毛利率降至25.9%,低於分析師預期的28.4%,也改寫過去五季最低,投資人擔憂特斯拉需求減弱。

〔聲音來源〕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到目前為止,一月份,我們看到了歷史上迄今為止最強勁的訂單,我們目前看到的訂單幾乎是生產速度的兩倍。 所以,我的意思並不是說訂單會持續高於生產的兩倍,但訂單量很高。」

財報上公布第四季獲利37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增加59%;營收增加37%到243億美元創新高。而面對最近幾季的交車數量並沒有達標,特斯拉指出會盡快提高產量,以達到先前訂下每年平均年成長50%的目標,並預期今年有潛力生產200萬輛電動車。

〔聲音來源〕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內部生產潛力實際上接近200萬輛,但我們說的是180萬輛,因為我不知道,這似乎總是在地球某個地方發生不可抗力因素,我們無法控制如果發生地震、海嘯、戰爭、流行病等。所以,如果今年是順利的一年,實際上,沒有大的供應鏈中斷或大問題,我們今年實際上有可能生產200萬輛汽車。」

不過180萬輛的預測目標,則引發外界對該數字的質疑。隨著全球供應鏈趨向本土化,加上中國需求下降與中共疫情政策不確定性,特斯拉在中國的工廠面臨許多挑戰,產量目標,面臨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